機構服務
綜合青少年發展服務

拉闊自然生態導賞社會企業

 

我們以西貢區為起點,推動包括探索、研發及推介具觀賞性及持續性的「體驗式生態旅遊」產品 / 活動予公眾,以推廣西貢區內的自然生態景點並灌輸保護自然生態的意識。通過本計劃,讓區內的不同的相關業界如遊覽船業、旅遊業、飲食業及交通運輸業等能參與推動「體驗式生態旅遊」產品 / 活動,使能在提升服務質素之餘,長遠能更具體及直接地支持本區推廣保育自然生態的活動。

 

聯繫及組織有「保育生態」意識的同行者,以持續的分享、探索及研發等互動活動,長遠為本區進一步發展「體驗式生態旅遊」作人才儲備,為未來推動創立以是項為主題的「社會企業」奠立基礎,讓民間的自發力量能在自負盈虧的原則上開創讓社區、部門、商界及民眾都得益的本土化民眾企業。

 

另外,我們亦積極參與及推動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的活動及日常管理事務,當中包括協助火山探知館的運作和管理超過5年。

 

拉闊自然網頁:www.ecotoursaiku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