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 最新消息
SKDCC X emoji® Run for Charity 慈善跑 2018 【運動達人篇】跑出社區情

 

跑出社區情

 

第一次聽到劉廣文的名字,是在西貢的一間茶餐廳,他一走過,旁邊的人小聲說了一句:全西貢沒人跑得比他快了。小編馬上掏出電話搜尋一下他的信息,全是他參加各種跑步賽事獲獎的報道,還真是個長跑高手呢!

 

一個長跑好手遇上西貢長者,會碰擦出一段怎樣的社區情呢?

 

「西貢風之子」

“跑步就好似一條橋樑一樣,將我同世界連通,讓我見識了世界的另一面,眼界也因而開闊。”

 

 

劉廣文從中四開始接觸長跑,至今已跑過14個年頭。跑步可謂伴隨著他走過青春期、出來工作、成家立室等幾個重要階段。廣文說:隨著年齡增長,生活的重心從跑步、工作逐漸向家庭轉移,希望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兒子成長。看著兒子一天天長大的滿足感,是跑冠軍無法比擬的。

 

 

跑步讓廣文學會以包容、求真的眼光去看待世界。最難忘的一次跑步經歷不是拎跑步冠軍,而是去參加印度孟買的一場長跑比賽。出發前廣文非常擔心,覺得印度並不發達、環境不好、設施簡陋…到步後發現自己的擔心是多餘的,印度的城市建設也非常完善,與香港相差不遠。廣文說:如果讓我去印度旅遊,我打死也不會去。但是跑步就好似一條橋樑一樣,將我同世界連通,讓我見識了世界的另一面,眼界也因而開闊。

 

 

 

西貢人 · 社區情

“成team人一齊合作,唔單止要熟悉老友記嘅特性,還要兼顧屋企人嘅照顧壓力,先可以達到全人照顧,原村安老嘅目的。”

 

廣文本身住在西貢,偶然的機會下發現西貢區社區中心的長者服務隊請保健員,有相關工作經驗的他一試就中,成為SKDCC的一份子。廣文說,“我有search過YouTube,睇過中心嘅服務短片架!講真,作為西貢人,好多村我連名字都講唔出” 在西貢服務鄉郊長者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成team人一齊合作,唔單止要熟悉老友記嘅特性,還要兼顧屋企人嘅照顧壓力,先可以達到全人照顧,原村安老嘅目的。”

 

廣文在社區中心已經服務了超過一年,除了負責日間暫托中心的運作,還會因應服務需求,參與展外服務,為身體日漸衰退,無法長途跋涉自行落村抵達市中心接受健康服務的長者提供健康及家居照顧。由於地域廣闊,村落分散,外展服務在西貢鄉郊一點也不容易,令廣文最難忘的一個case,是住在甲邊朗嘅一個婆婆,“從甲邊朗步行出村要30分鐘,然後先可以搭到去西貢市區嘅巴士或小巴,如果遇上打風落雨,真系無法想象佢哋點樣完成呢段路程。

 

 

目睹西貢郊區的困境,他把在跑步里修煉而來的“永不停步”的精神,用於鄉郊長者服務,令廣文不但不覺得辛苦,更多了一份融入感。而他更自學了客家話,與老友記們溝通起來更添一份親切感。

 

愛的延續

“我不希望我的兒子每天被功課、補習班包圍,我希望他可以和我一樣,可以選擇享受運動、享受陽光、享受新鮮空氣!”

 

廣文除了是一個跑步高手,一個老友記眼中嘅得力助手,他還是一位丈夫,一位好爸爸。談及未來的發展,他認為現時西貢的運動設施使用率依然不高,運動風氣也不太盛行。在長者之間,鄉郊長者服務隊已在致力推行健康教育,帶動長者培養良好的運動習慣。但他認為:運動應從小開始培養興趣。西貢有很多志同道合的跑友,我希望可以聯合一班有影響力的人,一起帶小朋友享受運動的樂趣,提高他們對運動的熱誠。

 

 

“我不希望我的兒子每天被功課、補習班包圍,我希望他可以和我一樣,可以選擇享受運動、享受陽光、享受新鮮空氣!”

 

 

除咗運動、陽光和新鮮空氣,其實仲有emoji陪你發放運動正能量!

 

12月16日,約定你,北潭涌傷健樂園出發,跑到去西壩!

 

有emoji陪你跑,仲唔快啲嚟報名?

 

【Like & Share Facebook專頁】

SKDCC X emoji® Run for Charity 慈善跑 2018 

 

Click入活動網站了解詳情:

runforcharity.skdcc.org